不知可否

向往的生活

#向往的生活#

易烊千玺高考完以后并没有享受所谓的“解放”,一份任务结束,便是一份任务的开始。

在易烊千玺无数次抗议提出想要去玩以后,经纪人点了点头,“可以。”

“真的啊!”易烊千玺从沙发上弹起,“胖虎!你听到了没,可以去玩了!”

旁边的胖虎只是点了点头,“嗯。”

“几天啊?”

“两天。”

易烊千玺差点摔在地上,“两天?是让我在北京城内转悠?”

“不是,杭州。”

“杭州?”易烊千玺慢慢逼近胖虎,“我要出去玩为什么还给我安排好地点了?”

“杭州不是挺好的吗?你又没玩过。”

“说吧。什么节目。”易烊千玺仿佛泄了气的皮球。

“向往的生活。”

易烊千玺一挑眉,“向往的生活?”

“嗯哼。”

“行吧。我去找何老师诉苦去。”

****

“叮铃铃~叮铃铃~”

“大华,接电话。”黄磊一声吼。

“啊,来了。”

“喂,你好,哪位?”

“喂,是蘑菇屋吗?”

“哎是的,你是哪位?”

“我是,我是你们的客人。”易烊千玺差点说顺嘴。

“那,你要,点什么菜呢?”

“土匪鸭可以吗?”

“煮飞鸭?”迷茫式大华上线。

易烊千玺这头笑出声,“还有抄手。”

“什么手?”

“抄手。”

“哦好的,还有什么需要的吗?”

“没有了。”

“好的,那下午见。”

“待会见。”

“待会见?”

“嗯对。”

“哦好。”

接完电话的大华,还在思考到底是什么手

“大华,客人点什么菜了?”

“煮飞鸭,还有一个手?”

何老师愣了几秒,“手?”

“对。”大华非常坚定。

“算了,等客人来了再说吧。”

****

“我觉得他应该没听懂我说的是什么。”易烊千玺对着镜头说道。

“哇塞,这环境真好,我好久都没体验过这种生活了。”易烊千玺看着窗外感叹道。

****

易烊千玺赶到的时候,恰巧,饭菜刚上桌。

“何老师。”

“谁啊?”何老师一回头并没有看到人,“这声音好熟啊。”

说着,往门口走过去

“哎呀,是你呀!好久不见。”何老师喜笑颜开。

“何老师好久不见。”

一番寒暄以后,易烊千玺便洗手吃饭。

“哎,千玺,刚刚是你点的菜吗?”

“对。”易烊千玺笑道。

“你怎么点了个手啊?”

“不是,是抄手。”

何老师望向“客服”,“手和抄手,差了一个字呢。”

“那抄手是,什么?”

“就是馄饨。”

“哦,那为什么要叫抄手?”

“有的方言里就叫抄手。”

大华一顿沉默,仿佛在消化知识点。

“千玺,你还点了什么?大华说什么煮飞鸭。”何老师一脸求知。

“土匪鸭。”

“哦,湖南的特色菜。”

“对,我特别喜欢吃我奶奶做的。”

何老师瞥到黄老师脸上的笑容

“我知道黄老师在想什么了。”

“我们终于可以动彩灯了。”黄老师一脸早已预谋好的样子。

因为黄老师一句话,蘑菇屋里满是笑声。

“叮铃铃~叮铃铃~”

“还是大华去接。”黄老师发令。

“我去吧,我还挺想感受一下的。”易烊千玺跃跃欲试。

“那行,你和大华一起。”

“喂,你好。”

“喂,是蘑菇屋吗?”

“是的,你是要点菜吗?”

“是的,我要点一个小面。”

“面?可以。”大华非常开心自己听懂了。

“还有土豆煎饼。”

“土豆,饼?”大华又又又卡了。

“你让他再说一遍,我来听。”易烊千玺小声示意大华。

“你,再说一遍,刚才没有听清楚。”大华说完就把电话递给了易烊千玺。

“要一个土豆煎饼。” 易烊千玺眉头一挑

“点的什么?”大华迫切问到。

“你什么时候到啊?”易烊千玺淡笑。

电话那头已然是,尴尬之境。

“下午到吧。”

“那行,等你啊。”

“行,拜拜。”

“谁啊千玺?”

“王源儿。”

“嘿,正好碰上你接电话。”

“说是下午到。”

“你们是说好的吗?”

“不是,因为他一直在剧组这段时间,我也不知道他要来。”

“我记得粉丝一直都很希望你们来。”

“我们有空的时间不一样,比较难凑到一起。”

“也是,你们现在太忙了。”

“你们啊,一定要保证自己有时间充实自己。”黄老师郑重其事的说。

“嗯对。”易烊千玺点头受教。

一番谈话,便开始说起下午的工作了。

“千玺,你有比较想尝试的活吗?”

“我想去抓鱼。”

“行,那下午你和大华他们一起去。我和黄老师去买菜。”

******

易烊千玺田间玩的解放天性,自然也是一身泥。

“好像有人来了哎。”大华回去的路上看到院子里好像站了一个人。

“这个身影,”易烊千玺又瞅了两眼,确定自己没看错。

“哈喽。”

“你好,我是大华。”

“我是王俊凯,叫我小凯。”

“你不是在国外录节目吗?”

“录完了啊。”

“那你也没说你回来了啊?”

“因为要来这个节目,哪能说啊。”

“那王源儿也知道你来?”

“王源儿暴露了啊?”

“我。”易烊千玺将满是泥的双手就要往小凯身上弄,“你俩匡我呢。”

“没有,这不是他们说要给你个惊喜,我们就没说了嘛。”

“我们回来啦。”

“小凯来啦。”黄老师招呼道。

“黄老师好,何老师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好久不见。”

“真好,又来了个帅哥。”黄老师一脸笑容

“黄老师心想又是一个劳动力。”何老师搭话,“小凯你也没打电话点菜啊。”

“他们俩点了我还用点吗?”

“好像是这么个道理。”

*****

晚饭点临近

“王源什么时候到啊,马上都吃饭了。”何老师问导演组。

“我来了。”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来了?说王源王源到啊这是。”何老师出去迎接,“辛苦辛苦,快进来。”

“你怎么到现在?”王俊凯问着刚进门的人。

“航班延误了,不然比你早到。”王源反驳了一句,“黄老师好。”

“来的正好,休息下就能吃饭了。”

“哎好。”

*****

饭桌上

“哇闻着香,吃着又好吃。”王源说着又盛了一碗面。

“你们有多长时间没吃自己做的饭了?”

“这半年都没怎么吃过,天天都是酒店里吃的或者就是外卖之类的。”

“你们三个自己会做吗?”

“会做一点。”

“你们俩今天来千玺都不知道吗?”

“我不知道,我以为就我一个人来,我还问了节目组,我说是不是就我一个,他们说是。”

“节目组嘴里是没一句实话的。”

“其实我们一直都挺想来的,然后工作人员就跟我们说千玺考完一直说要去玩都没去玩过,我们就想了这么一个节目正好可以来放松一下,而且我们三个也有很长时间没有一起上过节目了,粉丝也想看。”

“哎小源,你打电话听到千玺声音的时候什么反应?”

“千玺一下子就给我识破了。”

“我本来隔着点声听不太清谁的声音,然后你点了一个土豆煎饼,我就猜到是你了。”

“这道菜很明显吗?”

“这道菜好几年前当时录节目的时候,工作人员做的了。”

“难怪。”

“我们饭后活动今晚是什么?”

“聊天。”

“你们马上不是又要准备演唱会了?”

“对,8月份。”

“你们都这么随意啊?好歹镜头前面宣传一下啊。”

“8月TFBOYS五周年演唱会等你来看,更多惊喜更多精彩,敬请锁定现场。耶!”

王源和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给逗笑了。

*****

第二天

“王源起这么早啊?”何老师看到有人比自己起的还早,“你这生物钟都给改成老年人了吧。”

“我饿了就睡不着了。”

“喏,米稀,养胃的。”

“谢谢何老师。”

“他俩还在睡是吧。”

“小凯倒时差吧,千玺来节目之前连熬了两个大夜戏。”

“你们现在正长身体,睡眠不够哪行呢。”

“没办法,只能这么来了。”

“早。”

“给你把米稀泡好了。”

“怎么不多睡一会?”何老师关心道。

“习惯了。”

“可怜的孩子,不能多睡那就多吃点吧。”

******

“你们三个和大华上午去把田里的稻给收了。然后还可以去种一下你们的种子。”

“我带他们吗?”大华问着黄老师。

“你是哥哥啊,当然你带着了。”

“放心,我一定完成任务。”

收到任务后,四个人换上衣服就出发了。

田间俨然变成三个男孩的比赛现场,要比谁最快把一个区域收完。

时不时响起吐槽声音

“王俊凯你那什么姿势?”

“易烊千玺你别笑我,你先看看你自己身上。”

“王源你还整一爱心出来啊!”

易烊千玺和王源一个眼神交流过后,田野间响起一声吼

“你们俩死定了,敢往我身上泼水!”

还是男孩子啊!

嬉笑玩闹任务完成后,几个人又去把种子种好,并取名“哥仨的地”。

王源:“好土啊这个名字。”

易烊千玺:“他开心就好😌”

*****

很快,三个人便要到离开的时候了。

“回去要筹备演唱会了吧?”何老师边送边问。

“嗯,把手上的事结束就要全身心投入了。”

“给我留几张票,我带朋友去现场,五周年意义不一样。”

“行。”

“你们仨一起回去吗?”

“千玺和王源一起回去,我还有个工作。”

“那你们路上慢点啊。”

“嗯何老师别送了,我们走了。”

“有时间再来玩。”

“嗯回北京有时间再聚。”

The   End





评论(6)

热度(2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