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可否

不可说(五)

赶上下班高峰期,等到到现场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还有一个小时演唱会就开始了。

“我俩就这么下去?”望着会场外乌压压的人群,易烊千玺拉住就要开门下车的王源。

“那不然呢?”

“动动你智慧的大脑。”

“那要不打个电话给晓兰姐?”

“你这个电话一打,惊喜已经丢了一半了。”

“那……”

“好歹咱之前也在这开过演唱会行不行啊,有什么出口是我们不知道的。”

“你不说我都忘了。”

发动车来到另外一个出入口。

“以防万一,伪装一下总是好的。”王源从工具箱拿出口罩和帽子。

“行吧,赶紧进去。这会应该不会被发现。”

刚走到门口,没想到就被工作人员拦下了。

“你们俩是干嘛的?工作证呢?”原来是因为没有佩戴工作证被注意到了。

“哥们,没有工作证,不过……咱刷脸行不?”易烊千玺摘下口罩。

王源一看,便也摘下口罩。

“原来是你们俩。”

“那可以进去了吗?”

“可以可以。”

“对了,我们今天是瞒着所有人来的,你看到我们这件事千万别说出去。”

“还有惊喜嘉宾?”

“算是吧。”

“那你们把工作证拿着吧,不然很容易就会被发现。”工作人员递过去两张工作证。

“谢啦。”说完一溜烟就走了。

拎着礼物,两个人就跟做贼一样,走路都小心翼翼,幸而大家都忙着,没有人注意到这两个行为略微诡异之人。

“就这吧,灯光暗,好藏身。”很快,两人便在会场拐角坐下。所幸灯光暗,连身边的粉丝都没有发现易烊千玺和王源。

“你们猜我第一首什么歌?”突然间场馆就炸了。

“这孩子又提前开始,我们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的。”旁边粉丝看似抱怨实则开心不言而喻。

“那么老规矩,《树读》送给大家。”

很久没听王俊凯唱歌了,王源和易烊千玺已经听得愣住了。

“还是这么迷人啊。”王源扭头说道。

“谁不说呢。你唱歌也挺迷人的。”

“你跳舞简直魅力四射。”

“停!打住!不是来互捧的。”

王源依旧笑倒在易烊千玺身上,虽然他俩说话声音笑声都挺大的,但哪抵得过整个场馆的音量。

不知不觉,已经到最后一首了。

“你们拿到手的歌单是不是已经唱完了?”

“是!”整齐划一的回答声。

“那你们觉得我唱完了吗?”

“没有!”一浪盖过一浪。

“你们错了,我唱完了。”

“不要!”“不要走!”“还要听!”此起彼伏的呼喊声让台上的人笑了。

“不是我不唱,这乐队老师都撤了,我也唱不了啊。”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停停停!”王俊凯抬手做了个制止的动作,“我还在台上,你们安可啥呀?逗你们的,还有一首保留歌曲。”

“啊啊啊啊啊就知道……”

王源和易烊千玺显然对这样的反应见怪不怪了。

“这首歌呢还没发表,自己写的,至今没有人听我唱过,也没有人知道今天要唱。”

“之所以没有阻拦乐队老师,是因为我觉得这首歌我用吉他就够了,不想有其他的成分,我想让这首歌所表达的感情最纯粹的传递给你们。”

“接下来,《仨》带给大家。”

“没有力气,阻挡我们的离去
纵然唏嘘,也选择独留记忆
你总说,我习惯强迫整齐
我却说,你们无言宠溺
你总说……”

“我们仨,刻在骨子里的默契
我们仨,总有说不完的话语
我们仨,不畏外人言的四起
我们仨,依旧不间断的提及……”

此时的观众席一片沸腾,因为当高潮的第一句唱起的时候,灯光便投在了他俩的身上,所有人都愣住了。

灯光师摄像师大概和王俊凯作对似的,当他意识到观众沸腾了的时候回头一瞅大屏幕,啥都没有,再瞅大屏幕,依旧啥都没有。

而观众席上的王源和易烊千玺已经意识到自己被灯光师捕捉到了,便也索性不躲了。

《仨》结束了,无言,谁都能听出来这首歌想表达啥。

“怎么弄?”王源有点傻了。

“看他反应咯。实在不行,你不是手上还有礼物嘛,随机应变。”易烊千玺淡定的说完。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好了好了。”过了一会,王俊凯抬手制止底下的呼声,“我问一下,刚才忽然间你们怎么叫的那么大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不告诉你。”粉丝也知道因为灯光师和摄影师的配合,王俊凯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不说走了啊。”

底下观众席爆发出了更浓烈的笑声,仿佛是在宠溺这个孩子耍无赖。

闹腾中,工作人员很快捕捉到王源和易烊千玺的位置,递过去两支话筒,手势示意随便你们怎么玩。

“灯光老师呢?灯光老师,刚才是怎么了?”王俊凯转而寻找工作人员。

“咳咳。”几声故意的咳声响起。

“谁?哪来的声音?”王俊凯显然有点不知所措,耳返里并没有工作人员的通知。

“我只想给你给你宠爱,这算不算爱,我还还还搞不明白,快乐的事想跟你分享,难过想给你肩膀,第一次为一个人紧张。”

王俊凯听到声音后,整个人都石化了。

“我好想对你对你宠爱,才短短几个礼拜,心情坏因为你不在,有一道光暖暖的撒下来,忍不住的小期待,因为爱。”

歌声间,易烊千玺和王源已经走到舞台侧面了。

“你们……”王俊凯的声音有点抖,“你们……真的来了?”

“不想的话那我们走了。”

“不……”王俊凯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源,千玺!”

两个人推着一个蛋糕上台了。





评论(9)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