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可否

青春旅社(番外)

前一天晚上,北京,公司。

“千玺,你说他不会知道我们去吧。”王俊凯的声音透过话筒传过来。

“他,估摸着在盘算明天飞回来。

“你们需要打电话过去点菜。”导演组沟通道。

“打电话点菜?”王俊凯很诧异,“那不就听出来是我们了嘛。”

“我们有变声器。”

“套路,都是套路。”易烊千玺摇了摇头。

“那我们要点什么菜?”

“他生日嘛,就为难一下他,点一些大菜。”

“我看可以。”

“我们要避开熟悉的菜,我那个面就保留。”

不一会儿,电话接通了。

“喂,您好。”那头传来李小璐的声音。

“喂。”

“哎,您好,怎么称呼?”

“是青春旅社吗?”故作糊涂的问。

“对的,是青春旅社。您怎么称呼?”

“我是你们明天的客人,听说你们旅社是可以事先点菜的是吧。”一直回避称呼。

“哦不好意思,我们不提供点菜。”换了个人。

“我要点的菜是……”也不管那头是什么反应,自顾自的报了几道菜名,可,好像报的有点多。

“点这么多你们吃的完吗?”果然,电话那头开始反问了。

“你们负责做就好。”自己点的菜自己认。

“行,还有什么要求吗?”

“还有一道菜为保留菜,到了酒店再点。”

“还有?!”那头很震惊。

“好了,目前就这么多。”

“好的,我都记下了。”仿佛很无奈。

“那拜拜。”再不拜拜就绷不住了。

“拜拜。”

挂了电话。

“我好像把菜点多了。”

“没事,正好混淆视听,又不知道几个人。”

“我们通知过是两个人。”导演组适时提了个醒。

“……”

第二天,两人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早班机,是真早班机,毕竟下了飞机才八点多。

于是,导演组来接人的车上是两个睡眼朦胧的艺人。

“导演,生日蛋糕的材料准备了没?”

“准备了,你们过去做就行了。”

“那,万一碰到王源儿怎么办?”

“你们这会过去就待在B栋,到时候会让戴军出面去说一起吃晚饭。”

“他昨天不会猜出来了吧。”

“不至于吧,都变声了,而且你昨天语调不是很明显。”易烊千玺慢慢开口,“唉导演,我们一直搁B栋待着,万一他们起疑呢?”

空气凝固了半分钟

最后易烊千玺自己回答道“随机应变。”后又转头和王俊凯对视了一眼,“果然没有导演组是不设坑的。”

过了一个小时,车辆到达地点。

“导演,你们监视器在哪啊?”易烊千玺起了个心思。

“在后边。”

“我们想去看看。”

“行。”

转了个弯,两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监控室。当然,也看到了熟悉的人,王源的工作人员。

“嚯,这哈欠打的。你们昨晚收工迟?”王俊凯转头问工作人员。

“反正不算早。”

“小凯,他是不是瘦了?”

“我看着也像。”王俊凯转头对王源的工作人员说,“你们给他留点空挡休息,别总把行程安排得严丝合缝的。”

“再这么下去啊,我看,他身体吃不住。”易烊千玺叹了口气。

“行了,正好他不在B栋,我俩赶紧过去做蛋糕吧,不早了。”

说着两个人就迈步离开了。

“哈啰。”王俊凯推开门探了个身子进去。

“哎小凯。”何穗闻声朝门口望去,“快进来快进来,外边冷。”

“好久不见,何穗姐。”王俊凯边进去边和何穗打招呼,“这是千玺。”

“hello,何穗姐。”

“我还说就差千玺没认识了,终于把你们仨都见着了。”何穗一边引他们往沙发走一边说,“唉~你们怎么来了?”

“今天呢是王源生日,我们俩过来探班。”王俊凯乖巧回答。

“今天源源生日啊,”何穗惊诧,“节目组怎么都没提醒我们的,好歹给源源过一个啊。”

“这不是我们俩过来了嘛,导演组就没通知你们。”

“那你们想好怎么给他过了吗?”

“具体也还没想出来,不过导演组说让戴军老师配合我们。”

“那我去把军哥喊过来,他们都在餐厅做饭。”

“那我和千玺一起过去吧,正好都认识一下。”

“那行。”

餐厅。

“军哥,有客人来了。”何穗一进餐厅首先喊了一声。

“客人这么早就来了啊?”戴军忙于手中刀功,并未抬头。

“这是TFBOYS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你们自己自我介绍一下吧。”何穗朝其他人介绍。

“大家好,我是王俊凯。”

“hello我是易烊千玺。”

“啊欢迎欢迎!太好了,把王源叫过来,你们组合就合体了。”李静说,“来来来,坐这边。戴军你别忙活了,客人在这呢。”

“他们俩这次来是给王源过生日的。”

“今天王源生日啊?”郭劲歧惊讶,“节目组怎么也没提醒?”

“那你们俩过来就是专门给他过生日的?”戴军端了一盘水果,“来吃点水果。”

“哦谢谢戴军老师。本来我们这次来就是给他专门过生日的,然后导演组说让我们做嘉宾,以嘉宾的身份来遮掩。”

“但是具体怎么弄我们俩还没想出来,想让戴军老师帮个忙配合我们一下。”

“所以,就是说王源现在还不知道你们来了?”

“他不知道,但是我们来之前给那边打了电话点菜。”

“那他能没听出来?”

“用的变声器。”

“套路啊都是。”

“那要我怎么配合?”

“就是去那边跟他们说晚上一起吃饭,把他们叫到B栋来,因为我们搞惊喜只能在这边弄。”

“哦~我懂你们的意思了。那你们点的那些菜怎么办?”

“我们点的是家常菜,到时候就让他们把菜端到这边一起吃,因为我们是那边的嘉宾,嘉宾不到他们是不能吃那些菜的。”

“那我们这边就做点大菜就好了。”

“嗯对。”

“正好,我们这还有米其林的大厨,负责做蛋糕。”

“对蛋糕就交给我吧。”秋老师顺口接过话茬。

“蛋糕就我和千玺来做吧,您教我们。”

“我们去年答应他的,今年给他做个蛋糕。”

“那行,那就各就各位吧。”

(惊喜前番外结束)

***************************接下来是吃完晚饭过后了

“吃好了走吧,把你们俩行李箱拎过去。”

“源源生怕他俩住我们这边一样。”戴军笑道。

“哎王源儿,我觉得他们俩来了以后你都不一样了。”李静盯着王源。

“静姐我也这么觉得。”何穗说道,“而且我今天也看到小凯不一样的一面。”

“啊?哪不一样?”王俊凯很意外。

“我感觉哦,王源一直在我眼里就是感觉压力很大,而且就是一个艺人的样子。”李静换了个姿势,“但是,我今天,感觉他好像就只是个孩子,我今天一晚上看到你的笑容都比录这个节目笑的多。”

“对,我之前和小凯一起录节目的时候就感觉小凯是很辛苦,压力很大,录节目又是很累,但是今天,他真的就是很不一样,挺放松的状态。”

“你们三个是不是会互相调节啊?”

“还好吧,就是我们三个遇到的事都很相似,有的时候不高兴了就互相吐个苦水也都能懂。而且,现在我们三个能聚在一块的时间越来越少,就挺珍惜的,能聚在一起就挺开心的了。”王源说道。

“我感觉他们三个,真的,这种关系好奇妙。”

“一路走过来的,确实挺不容易的。”戴军有点心疼他们,“你们今年出道第几年了?”

“四年了,现在第五年。”

“确实不容易。不过幸好你们是三个人一起。”

“好了,不早了,你们赶紧回去睡觉吧。”

“那今晚就到这吧。”

“谢谢大家今晚给我准备的惊喜。谢谢谢谢。”王源还是再三感谢。

“好了好了,你要谢啊还得先谢他俩,行了你们赶紧休息吧,今天累了一天了。”

“那我们先回去了,晚安。”

***********
B栋

“给你俩收拾了一个房间,早点休息吧。”赵英俊说着帮忙拎行李。

“不行,咱们仨今晚睡一个房间。”

“行李我们自己来就行了,你们也累了,休息吧。”易烊千玺不好意思还麻烦人家。

“那行,那我先回房间了。”

“你们仨今晚不能睡一个房间。”等到赵英俊离开了以后,随身的工作人员说道。

“为什么?”王源不解。

“小凯和千玺明天回去还有工作,你明天还有节目录制,你们今晚睡一起的话明天还要不要工作了。”

“没事,我们不会太晚的。”

“哦。”工作人员敷衍式的回答,信他就怪了。

“好了,先回去睡觉吧。都十点半了。你们也洗洗睡吧。”王俊凯出来打圆场,顺道给王源使了个眼色。

“嗯。”工作人员临走前还是补了句,“你们不许折腾啊,听见没。”

“知道啦。”

第二天早上,导演组依旧是在王源房间里找到的另外两个人,并且都是顶着黑眼圈。




至此,番外完。
*******************

谢谢小黑屋拯救了我即将离家出走的灵魂

不过,一个月没出文粉丝数居然还能接着涨!





评论(6)

热度(2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