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可否

离开(收尾篇——下)

有点迟,但还是来了。

********************

6.08,TFBOYS 十周年演唱会正式拉开帷幕,深圳站。

演出前,王源还是会习惯性的紧张,只是这次,另外两位,也格外紧张。

“大家好!我们是TFBOYS !”一句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开场语,却让场下的人激动不已。

很顺畅,如梦一般,第一场巡演结束了。

底下做到了——一片橙海!

而三家父母在现场看的也是按捺不住,感动的时候也流下了泪,只是这份泪包含了很多。

而后,6.20第二场——重庆,7.2第三场——武汉,7.15第四场——长沙,7.30第五场——杭州,四场顺利结束。

08.06,组合没有任何工作。

这一天,三人睡到自然醒,去吃了想吃的,回来在宿舍里疯到没边界,唱歌,跳舞,游戏,通通来了一遍。而一贯只默默纵容的工作人员,也加入了party 中。

晚上20:06,三人微博更新。

王俊凯:“不完美的我们,你们总当做宝贝,谢谢!十年了,谢谢自己够努力,谢谢你们够支持!生日快乐!”附上一段秒拍视频,视频内容是,三个人围着蛋糕唱生日歌。

王源:“我们终于成为了自己的大梦想家!十年之约,到了,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感谢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宠爱!每个十年都要有🍀的陪伴哦!生日快乐!”附上一段秒拍视频,视频内容是三人对着蛋糕许愿。

易烊千玺:“每一步的地方,每一站都不会忘!十年了,我们长大了!这次,换我们来守护你们!守护每一颗四叶草成参天大树!生日快乐!”附上一段秒拍视频,视频内容是他们想对🍀说的话。

组合:“终于,梦圆了!你们曾经说过的‘背挺直了’,曾经说过的‘要自信!’,如今,他们都做到了!作为官博,我真的是想在这么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大家谋求一些福利,但是,给他们仨过完生日以后,我就被无情赶出他们的房间,连个视频都不给我录,那我就只能放一些black history 了!”附上九张未公开的三人“黑历史”照片。

“哈哈哈哈哈哈,活该啊你,十年了,黄锐,你地位怎么还是这样。”

“他们的秒拍,已经将你挤出了我们的讨论范围。”

“十年了,好快啊………………黄锐,为何你的英文看起来还是充满了乡土气息?”

于是乎,几天的头条都是十周年……

08.15,第五场—合肥,08.25,第六场—南京,09.06,第七场—上海,09.17,第八场—济南,也都顺利结束。

09.21,王俊凯24岁生日。

“小凯,今年我们这样,什么都不送,然后寿星可以对其他两个人提两个要求,随时都可兑现,怎么样?”易烊千玺今年想玩点不同的。

“唉,这个靠谱!”原不知要送什么给大哥的老二投了赞成票。

“行,那就随时都能兑现的两个要求,什么时候想到什么时候提。”老大接受游戏规则。

“Yeah!”王源冲了千玺比了个剪刀手。

晚上,寿星首先上线。

王俊凯:“看我这一脸被糊的,他俩真是太嫉妒我的美貌了。和大家一起过的第十个生日,very  happy!(ps:听说游戏规则变了,我要想想我该对那俩提什么要求。)”附上一张满脸蛋糕的自拍照,和一张王源千玺糊他的照片。

“好好好,你最帅!”

正当粉丝慨叹王俊凯的自恋时,队友上线了。

易烊千玺:“我们陪你过的第十个年头生日,你一如既往的……自恋……哈哈哈哈哈哈哈,开玩笑,祝大哥生日快乐!至于要求嘛,我们遵守游戏规则。”附上偷拍的一张王俊凯邋遢的图,一张三人合照。

王源:“祝我们00后(划掉)90后大哥生日快乐!至于你说我们嫉妒你的美貌,看在你今天寿星最大的份上,我们就不跟你计较了。要求,随便你。”附上三人一张搞怪图。

“你们三人真是一年比一年会玩。”

“你们每年都换花样,黄瑞每年都一样……”

“还是要跟着我们二宝和幺儿祝我们大宝生日快乐嘞!”

09.24,第九场—天津,有点插曲,但也没有妨碍整体演唱会的举办。

第九场结束后,离第十场还有半个月,他们想来点不一样的。

09.24晚上,刚回到宿舍的三个人,正准备联机打游戏,被黄锐和任娇娇叫住了,“你们先别玩了,都先去洗个澡,待会有事说。”

三个人并不想理他们,直接躺床上一动不动。

“你们仨赶紧去,别不动弹了,待会有正经事要说呢。”任娇娇自是知道三位少爷的性子的,不跟他们板着脸,他们就不会那你说的话当真。

听到正经事,三人便收敛了。

三个人洗完澡后,都瘫坐在床上,并没有什么精力。

“是这样的,有个话题是该和你们谈谈了。”

“合约?”黄锐刚开口,易烊千玺就感应到了。

“你们合约都到期了,你们有几个选择,可以选择继续签约,当然续约也有两种,一种是个人发展,一种是组合。还有另外一个选择,就是不续约。”任娇娇把情况说清楚了。

“当然了,你们做什么决定我们都是理解并支持的。这十年,你们怎么过来的,我们大家都明白,现在你们个人也有一定实力了,可以选择个人发展,作为家人,我们都是支持的。”黄锐实话实说,不想给他们增添压力。

“关于合约,你们就好好考虑,不用在乎公司,就问问你自己心里真正的想法,也不要三个人讨论决定,自己好好想想,就这一回,凭着对自己负责,想签就签,不想就说出口,没什么其他要考虑的。”

“什么时候要答案?”王俊凯开口。

“半个月时间,演唱会之前。这是三份合约,一份解约合同,两份续约合同,个人和组合。直接把签好的合同交给我就行。”

“唉,终于还是来了。”王源接过合约,叹了口气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小凯,你过来一下。”黄锐临走前把老大叫了出去,留下千玺一人在客厅发呆:自己又要面临离别吗?仿佛这十年过得太快。

“叫你出来呢,是想叮嘱你几句,不想一些话影响他俩,关于合约,你不得不考虑你爸妈的身体,这些年,你们着实陪家里陪的太少。”

“我知道了。”淡然应道。

“等下,你帮我订张回重庆的机票吧,我想回去看看爸妈。”黄锐转身之际,身后少年拉住了他。

“好。”

第二天,王源和易烊千玺还没醒,王俊凯就已去往了机场。

“我回家看看我爸妈,很快回来。@源 @玺”,刚醒却还保持着睡意的王源和易烊千玺,在收到微信提示音后,打开界面,便清醒了。

“好。”

“好。”

这是第一次三个人独立的思考一个很严肃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又事关他们的前途,他们的每一个想法都很重要。

“你怎么没打招呼就回来了啊?”重庆这边,看到儿子回家的凯爸凯妈,十分意外。

“没什么啊,就是好长时间没回来看你们了,上次演唱会现场你身体又不舒服,挺担心,正好这几天有时间。”王俊凯对合约一事只字不提。

而在北京的王源一直待在公司,黄锐他们让千玺也回了趟家,希望把他们仨分开,以保证他们的决定互相不干预。

“千玺回来了啊。”一进门,楠楠就朝自己跑了过来,这么多年,楠楠唯一不变的是,只要在爸妈面前,从来都是叫自己名字。

“小东西今天没上课啊?”千玺拥着楠楠回到客厅。

“宝宝今天放假。”楠楠一脸得意。

对于楠楠已经十来岁了还自称宝宝的事,千玺一脸无奈。

在家待了两天,千玺就回公司了,因为他感觉王俊凯要回来了。

同样,在重庆那边。

回来三天,时间很快,明天王俊凯就要回北京准备最后一场演唱会了,他既期待又抗拒,这是一场从出道就盼着的演唱会,但,毕竟现在这场演唱会又被赋予了新一层的代表意义。

晚上,王俊凯睡不着了,坐在客厅。

“怎么了儿子?这么晚还不睡?”有事起来的凯爸看到儿子坐在客厅,不免心生疑虑。

“睡不着。”

“心里有事?”虽然儿子没说,但作为爸爸,凯爸心里还是明白的,儿子突然回家,绝非无缘无故。

“算吧,不知道该怎么办。”

“说来听听,老爸也许可以给你点建议。”

“合约问题。”

“你在担心什么?你妈和我的身体?”

“算是吧,但其实我也想多陪陪你们。”

“你和源儿千玺说了吗?”

“没呢,公司说这件事让我们三个自己思考,不要合在一起,不过这次回来,他俩应该明白。”

“孩子,你也24了,要学会担当了,关于你犹豫合约,家里面肯定会让你放心,而王源儿和千玺肯定又会理解你为家里着想,所以,一切还得你自己考虑,爸爸呢,还是希望你不要放弃梦想,这条路你们走的很艰辛,实现了梦想,却也还要为了梦想接着努力。你是队长,是老大,要对他俩负责,也要对你自己负责。爸爸能为你做的就是,把家照顾好。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想我和你妈还有源儿千儿都会尊重你,支持你,好好想想吧。”凯爸拍了拍儿子的肩膀,走回卧室,留下王俊凯一个人。

直到第二天上飞机王俊凯还没有决定。

“回公司还是回宿舍那边?”快下飞机了,小马哥问道。

“回宿舍吧,我还没决定,先不去公司了,正好我也挺累的了。”

这么多年一直没变的是,每次他们的机场都会有大批粉丝接机送机,不同的是,越来越有秩序了。

好不容易,走出关外,上了保姆车。

刚上车王俊凯就改变了主意,“小马哥,回公司吧。”他看到大批粉丝接机等着自己,想到那俩货肯定也在公司等自己。

“行。”

公司。

“回来了啊。”听到开门声,沙发上的王源和易烊千玺迅速抬头看向门口,看到是自家大哥,三个人会心一笑。

“休息一下吧,下午要去排练了。”易烊千玺说道。

“好。”三人不提合约。

10.1,想要在最后一场演唱会来点新的东西的三人,开始了排练的日子。

10.09晚上,黄锐,任娇娇和小马哥分别找三人谈了合约的事。

三人做出的决定互相都不知道。

10.10,最后一场演唱会,北京,万事达体育中心。

演唱会开始前,易烊千玺和王源找到了任娇娇,商量了件事。

第十场演唱会,最后一part。

“hello,hello,我是王俊凯。”

底下一阵尖叫。

“大家知道为什么我上来了吗?”王俊凯面带笑容,“本来这最后一part是我们仨一起上来的,但是他俩不愿意上来,死活不上来,所以,工作人员就让我先上来了。”

“大家知道我手里拿的是什么吗?等会告诉大家。啊,好快啊,十年,第十场演唱会也要结束了,10.10,北京万事达体育中心,我们一开始起步的地方,这也是我们仨选择这个时间这个地点的原因,那么,”王俊凯清了清嗓子,“既然十年了,有个很敏感的话题……合约问题,没错,我手上拿的就是还没签的合约。”底下十分安静。

“你俩上来吧,我一个人在上面好怪。”王俊凯转身冲着后台说道。

三分钟后,王源和易烊千玺拿着话筒上台,一看他俩,就是刚有过情绪的,即使补过妆了。

“大家好,我是王源。”

“我是易烊千玺。”

说完,俩人保持沉默,现场也是一片安静。

“我们俩不愿上来的原因是有两个,一个是这场演唱会,我们期待已久,并不想让它这么快结束。”王源开口。

“还有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原因,这一part要宣布一个关于组合,关于我们三个人的决定。”易烊千玺越说越说不下去。

底下仿佛感应到了那个决定,已经有人抽泣。

“先不说这个。”王俊凯及时缓和气氛,“十场演唱会了,十年演唱会要结束了,说说这十年吧,最开始的发光是在这个舞台上,于是我们又回到了这个地方,说好了每一站都不会忘。十年,很短,很长,这么过来了,说了这么多年的谢谢和感恩,都没有在这一刻来得强烈。十年了,谢谢你们的守护,我们长大了!”

“是啊,我们长大了,不会再为一个两个的恶意评论而去难过很久,不会再去随心所欲的放纵自己,不会再去怕撑不下去,因为我们成长了。十年,你们给了我们很多,包括今天这个舞台。所以,以最初的心,最真的心,向你们道一声感谢。”

“我们从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到知晓很多分寸的青年,一路,经历了很多,每次收到肯定,都会觉得幸好自己能够坚持;每次觉得自己快撑不下去的时候,往旁边看看,幸好他俩在。TF家族,就是我们的家,没有人会比里面的工作人员更懂我们,也庆幸我们遇到了这群可爱可敬的家人,所以,请你们接受我们最诚挚的感谢。”

“谢谢你们!”三人齐声说道。

“好像又到了这个话题,避不开那就面对。”王俊凯说道,“你们俩签了吗?”

“签了。”王源淡淡的回应。

“我俩签的结果是一样的,虽然你的决定改变不了大局,但你的决定事关你自己。”易烊千玺隐晦的说着。

“什么意思?你们俩什么时候签的了?不是说好一起签的吗?”

“昨天。”

王俊凯失语,仿佛觉得那俩货做出了一个不让他为难的一个决定。。

“好了,到你该做决定的时候了。”

“我……”王俊凯不知怎么表达,“其实三个人中最纠结的应该就是我了,因为我妈妈的身体,我心里可能更想在她身边多陪陪她,这些年,能在他们身边关切的时间真的太少了,有的时候生病了都是后知后觉的,有的时候还要让他们操心,所以我觉得我很对不起他们,想要多陪陪他们,但是我又放不下我的组合,放不下这两个弟弟,他俩也大概明白我的犹豫……很不知所措吧……于是前几天回了重庆,回到家后,我爸跟我谈了关于合约的事。我爸说,想陪陪家里,家里跟你说不用,去追梦吧,想追梦,兄弟说你可以多陪陪家里的,两边都会体谅你的处境,所以最后还是得靠自己。关于合约,公司给了我们三份,一份是解约合同,一份是以个人身份的续约,一份是组合的续约,跟我们说,最后的决定是哪个就把那份合同签好交给公司。我明白,不论我做出怎样的一个决定,家里,公司,工作人员,还有,他俩,都会尊重和支持我,我也长大了,需要去承担一些该我承担的责任……”

哽咽了一下,“作为一个儿子,我要尽的责任并没有尽到,那我想以后要担起这个重任。作为组合的一份子,我要承担的责任也很多,相对于队长这个身份,我更愿意承担大哥的这个责任,在一起的这些年,有很多地方照顾得不够周全,兄弟,别介啊……”

“直截了当点吧,直接说你要签的是哪份。”易烊千玺不想这么受折磨,结果怎样,他想要直接点。

“是啊,别那么多前奏了,我们经得住。”

王俊凯看了眼他俩,他俩却没有一个愿意和他对视,沉思了一会,“也许这个决定,我做的不够周全,但我希望是我此时此刻最想做的一个决定,即使不能改变大局。”说到最后一句,王俊凯似乎不太确定。

“我还想当一回大哥,所以——我签的是以组合的身份续约合同。”王俊凯对着镜头亮出合同。

王源和易烊千玺听到后像是松了一口气。

“麻烦工作人员把我和王源的合同拿上来一下,顺便拿两只笔上来。”易烊千玺对着后台说道。

王俊凯看着王源和易烊千玺的表情,却看不出任何答案,到底他俩是不是为了不让他为难而签了那份个人的合同?他签下合同的那一刻,就是赌了一把。

工作人员送上了合同和笔,王源和易烊千玺把合同打开,摊在桌子上,拿起笔签字……

“什么意思?你们不是签过了吗?”

“没有签。”易烊千玺边合上合同边说。

“那你们刚才……”

“之所以那么说,是因为不让你为难,让你好做决定。让你误以为我们签的合同是另一份,你就可以不用那么纠结了。”

“所以,我签完组合的合同,你们就拿上合同签了。”

“嗯。”

“那万一我签的不是这个呢?”

“那我们就演唱会结束回公司签。”

“不把事实说出来?”

“不说,如果没签到一起,那,这就是我们俩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

良久,“幸好赌了一把,赌对了!”王俊凯感慨道。

底下粉丝早已泪流成海,知道最后三人还在一起,嗓子都喊哑了。

“大家好,我们是TFBOYS!我们是十年后全新的TFBOYS!”






*******************************

中途掺杂着考试,紧赶慢赶,终于赶在我生日这一天完成了。

有空会出下一篇团向文章的。









评论(10)

热度(2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