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可否

离开(收尾篇——上)


嗯,没错,要收尾了。

********************

“易烊千玺你好样的啊,回来居然没和我们说!”回程的车上,王源开始讨伐。

“这不是都是为了surprise 嘛,正好回来赶上音悦v 榜,索性就算是给所有人的惊喜咯。”

“唉,王俊凯,你干嘛呢?”王源捣了捣旁边一声不吭,面无表情的王俊凯。

“那个,大哥啊,就别别扭了,是我之前不对,sorry 啦,大哥求放过。”易烊千玺双手合十,朝着自家大哥的方向不停的摆动。

“小凯,还架着啊,时间长了就没意思了啊。”王源故作正义的替自家幺儿伸张道。

“唉,没事,大哥多怪罪一下没事,算是让我长点记性,免得下次再犯。”

“不是,什么长点记性,你又没有……”

“好了!你俩当说相声呢啊!”大哥看着他俩装模作样,实在是忍不住了。

“那你算是和解了?”易烊千玺憋着笑。

王俊凯一记白眼翻上天。

“Yes !”王源和易烊千玺对视一笑。

“来来来,王源儿,给你看看我拍的特别好看的几张图,特别美……”

“真的啊,我最喜欢欣赏美景了,快给源哥看看。”

“你别说,千玺,你拍照技术真的涨了唉。”

“那当然,我技术那必须的!”

“还有这张,omg,这也太有水平了吧,这张适合……”

“唉你们俩能不能在意一下我?”王俊凯插了一句话。

“不是千玺,我觉得这张更适合……”王源和千玺讨论的热火朝天。

“唉你们俩……”大哥被忽略,自然而然他的话也……

而那俩人背对着他,偷着乐。

千玺回归,自然的,三人开始准备演唱会,十年演唱会,十场,6月份开始,时间并不多了,但幸而他们足够默契。每天三个人就是各种各样的训练,训练之余忙着新歌编曲,新舞编排,累,充实。

5月中旬,公司。

正在练舞的三人,突然音乐被关。

“休息一会吧。”黄锐对着大汗淋漓的三人说道。

王源扔了两瓶水给坐在沙发上的两人。

“是这样的,小凯,有件事有必要和你说一下。”

“嗯?什么事?”盖上瓶盖,小凯将水放在地上。

“这个先给你。”

“机票?明天回重庆?”打开袋子,却充满疑惑,而旁边两人也一头雾水。

“上个礼拜,你妈妈住院了,现在已经没什么大碍了。我们答应她,等她没事了再告诉你。所以,你明天回去看看吧。”

“什么?!住院了?”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王俊凯再也不能淡定了。

“不是,这事怎么一个礼拜才说?”易烊千玺挺不满,“我们又不是在跑通告没时间没办法回去,为什么不能及时说?”

“就是啊,本来小凯就挺担心他妈妈身体的。”王源觉得这次公司是没有考虑周全。

“那我妈是因为老毛病住的院?”

“嗯,老毛病,外加前段时间感冒有点严重,就身体有点扛不住。”

“我和王源儿的机票呢?”

“那给你们重新订。”黄锐又拿回了事先给王俊凯的机票。

“行了,小凯,你先打个电话问问家里面情况。”三人出了舞蹈室,千玺顺带把门给关了,边走边说。

第二天,重庆。

“你们怎么回来了?”凯妈看见推开门进来的三人,惊讶道。

“昨天打过电话给爸了,说我们今天回来。”

“凯妈,我们最近也没什么事,昨天听说你住院,就订票回来了,怎么样了现在?”王源解释了一下。

“没什么大碍了,医生已经治疗过了。”凯妈安慰着说,“你们坐着啊,都站着干嘛。”

“妈,我们这次回来,就等到你好了再走。”

“干嘛啊,我没什么事了,你们不用担心,该干嘛干嘛去,不是还要准备演唱会吗,没半个月了,第一场要打响了。”

“凯妈,我们要不等到你好了,工作也不安心,您就别赶我们走了。”千玺出面说,不仅小凯不安心,他俩也不能安心。

“就说不告诉你们了。”

“您都住院了还不说,要什么样子才说啊?!”小凯有点生气。

“你们回来了啊。”凯爸进门了,打断了母子间的对话,“怎么,聊什么呢这是?”

“没有,好久没见到凯妈,就随口聊了几句,问问凯妈感觉怎么样。”易烊千玺赶在王俊凯说话之前开了口,免得气氛僵持。

“凯妈凯爸,时间也不早了,那我和千玺就先回去了,明天再过来。”

“行,你们回去注意安全啊。”凯爸笑着回答,“小凯,你送一下他们俩。”

医院门口。

“行了,小凯,你也别送了,我们自己回去就行了。你昨天也没休息好,今天又一早赶飞机,自己要注意着点。”王源看着小凯的黑眼圈,啧啧出声,自己有多久没见到大哥的黑眼圈了。

“是啊,今晚早点休息,还有啊,说话别那么冲,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别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千玺看着大哥脸色不是很好,还是叮嘱了几句。

“行了,我知道了,你们回去慢点啊。”

“嗯,那我们先走了。”

三天后,凯妈出院了,一切指标正常。

又过了两天,三人飞回北京,继续训练。

日子越来越近,少年们也越来越紧张,一天比一天要辛苦,都想要十年的第一场开个好头。

十年演唱会,源爸源妈和千爸千妈都会去现场,每一场都会去,而鉴于凯妈的身体,王俊凯并不同意她跟着飞每一场,意思是等到重庆那一场再去现场。

凯妈开始给王源和千玺做工作,希望能够让他们劝说小凯,反复强调自己的身体并无大碍,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小凯,真不让凯爸凯妈来现场啊?”千玺吃饭的时候随口提了一句。

“要不就让凯妈凯爸来吧。”王源接着千玺话茬。

“是啊,都在现场,凯爸凯妈不来,他们心里会遗憾吧,这又是十年演唱会,大家都一直期待的。”千玺帮衬道。

“我也想啊,但是我妈那身体是真担心经不住。”

“要不然就先让他们来现场,有不舒服的话就不让跟了?”千玺提了个解决办法。

“可以唉,起码给个来现场机会嘛,直接一票否决多那个啊。有不对劲随时叫停。”王源期待的看着王俊凯。

几分钟后。

“那就这么办吧。”

于是,凯爸凯妈在演唱会前一个礼拜飞了北京。

三家团聚。







*****************

想了下,收尾篇太长了,又处于期末,没太多时间,为了不让大家等待时间过长,就先出了个上篇。









评论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