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可否

不可说(结局)

转眼又到跨年,易烊千玺趁着年底给自己放了几天假,在家待了两天,第三天是被楠楠拖出门逛街的。

“哥,你最近都没工作吗?”

“嗯,休息几天。”

“哦。”

“怎么?好不容易休息,你还想你哥跑通告?”

“当然不是。”

“那问这个干嘛?”

“纯粹关心我亲爱的哥哥啊。”

“行,”易烊千玺顺着说,“我这几天都没有通告。”

“哦。好吧。”

五分钟后。

“说吧,别把你自己憋坏了。”

“嘿嘿,就是,上次小凯哥说给我带手办,想让你问问。”

“你自己不是有你小凯哥微信吗?”

“我怕影响他工作。”

“行吧。我等他有空帮你问问。”

正说着,易烊千玺电话响了。

“这么巧,说着电话都打过来了。”易烊千玺边说边接通电话,“喂。”

“在干嘛呢?”

“和楠楠在外面吃饭呢。”

“今天舍得出门了?”

“被他拖出来给他买衣服的。”

“晚上空吗?”

“干嘛?”

“王源明天不是要进组了嘛,说是一起吃个饭,当是跨年了,不然下顿饭不知道什么时候。”

“明天他不是有个记者会吗?”

“嗯,他说他开完就走。”

“行,那晚上在哪吃?”

“老地方咯。对了,王源嘱咐我告诉你让你把楠楠带着,他好久没见了。”

“我爸妈今天不在家,我自然是把他带着。对了,他说你给他带手办了?”

“哦忙忘了,今晚带给他。”

“你俩哥哥当的比我还称职。”

“行了,不说了,晚上见。”

“嗯,挂了。”

晚上,易烊千玺带着楠楠到老地方—公司公寓的时候,王源和王俊凯已经开始准备菜了。

“呀!今天源哥下厨啊!”楠楠一进门看到的场景就是王源围着围裙在端菜上桌。

“来了啊,今天是看在你面子上我才下厨的。快洗手,坐下准备吃饭了。”

“合着您这意思我们今儿个都是沾楠楠光咯。”易烊千玺放了东西过去到了餐桌前,“哟,是挺丰盛啊。”

“等下,还有最后一个拿手菜,你们等一会。”

“哥。”楠楠眼巴巴看着他哥和他小凯哥聊的欢。

“嗯?怎么了?”

楠楠半天不开口,易烊千玺便又转头和王俊凯聊起来了。

“哥。”楠楠又喊了一声。

“干嘛?”易烊千玺回头盯着楠楠。

两人对视了几秒,易烊千玺懂了。

“嗬,你是有多长时间没见到你小凯哥了,有话和你小凯哥说都不好意思开口了啊。”

“哥!”

“楠楠你喊你哥三遍了,到底是说啥?”

“他啊,是想让我问你手办呢。”

“嘿,在我房间桌子上呢,你去自己拿。”

“谢谢小凯哥。”飞一般离开了。

“真容易满足。”易烊千玺看着背影说道。

“楠楠跟你挺像的,都容易满足。挺好,知足常乐。而且是知道什么方面该知足,就行了。”

“我当你是在夸我了。”

“对了,今天还有一件事说,我之前在准备专辑,前两天又有了点新的想法,刚刚和王源聊了下,他觉得可以。”

“什么想法?”

“你觉得呢?”

“我觉得?”易烊千玺抬头对上王俊凯的眼眸,“你不会是想?”

“嗯。”

“想法挺大胆啊,朋友。”

“这叫出其不意。”

“那你怎么安排歌曲数量?”

“这个到时候进一步实施的时候讨论决定,初步我是想都是一起的。”

“这个实施起来有点难度啊。起码歌曲方面还没着落啊。”

“歌曲方面能解决,你就说这个想法怎么样。”

“想法我当然赞同啊,而且还能借机是吧?”

“你懂就好。”

“你俩聊什么呢?”王源抬头四周一看,“楠楠呢?”

“在我房间看手办。”

“楠楠,吃饭了。”

“哦来啦。”

“我还以为你见到手办都不用吃饭了。”

“嘿嘿,今儿个要不是源哥下厨我就不吃了,这不是源哥难得下厨嘛。”

“嘴会说。比你哥在你这个年纪会说点。”

“我那是少而精,谢谢。”

“嗯好,少而精。”

“千玺,小凯和你说专辑的事了吗?”

“刚说完呢。”

“你觉得怎么样?”

“我就是觉得不好,怕也是没多大用处。”

“bingo。”

“那你歌曲方面怎么……”易烊千玺忽然想到什么,“不会……”

“哦了,你操心的歌曲问题都解决了。”

“你们可以啊。”

“还行还行,都是干大事的人。”

“行了行了吃饭,后续事情再进行安排。你不是还要进组?”

“没事,可以。”

“那就定了啊,我就和公司说了。”

“嗯。”   “嗯。”

第二天,记者会上。

记者:“马上就要跨年了,那接下来的一年,有什么工作安排吗?”

王源:“待会记者会结束就会进组一段时间,后续的工作待定,但是新的一年想给自己安排个假期。”

记者:“那今年跨年就是在剧组跨了?”

王源:“对。”

记者会结束后,王源收拾了一下就去了机场。

“我走啦,事情交给你俩了,我全面配合。”

“安啦。”  “必须行。”

跨年当天。

微信群。

王俊凯:“事情敲定了。@你二哥也是二弟”

王源:“那什么时候开始?”

易烊千玺:“随意。”

王俊凯:“你今天在戏上吗?”

王源:“戏份上午结束了,下午半天假。”

易烊千玺:“打算和强哥去吃什么啊?”

王源:“强哥说他下厨。”

王俊凯:“你还是自己下厨靠谱。”

易烊千玺:“是时候让小马哥传授一些干货给强哥和胖虎了。”

王俊凯:“我天天晓兰姐下厨或者外卖,有的时候自己动动手,小马哥的厨艺退步许久了,各位还是靠自己吧。”

易烊千玺:“我和我爸妈出门了,不聊了。”

晚上。

@王俊凯:“这个跨年有点不同,虽然还是一个人在通告上,但是,是开心的。新的一年有惊喜吧应该。”

@易烊千玺:“晚上外面吃完饭,楠楠说想念某位哥的厨艺了。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新的成绩。至于我嘛,在着手筹备一个东西,敬请期待。”

@王源:“剧组放了半天假,还是决定自己动手下厨做饭。又是一年结尾,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能事事顺心。”

半年以后。

@峰峻文化:“三位准备了半年的惊喜上线,全新专辑《留》,14首歌曲,收录早年几首优质歌曲,其余歌曲为词王源,曲王俊凯,制作及编舞易烊千玺的全新制作。我们满怀诚意,你要不要来听?”

转发

@王俊凯:“什么是最好的专辑?无解。而在我眼里,付出了心血,留住了记忆,便是最佳。感谢前前后后为我们这张专辑付出所有的工作人员们!”

@王源:“半年前,想法一出,一拍既定。这些年的成长,都在这张专辑。这一次,我们全新升级,等你来听。”

@易烊千玺:“男孩子的青春,你能在这张专辑中找到,青春积累后的沉淀,你也能在这张专辑中感受到。”

那,这张专辑,属于谁?

属于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

属于十几年来坚持过他们的粉丝。

属于更多青春。

属于……



**********

这个系列,经历曲折,却也算是完整收场。

新的一年,很忙,会不会开坑,不知道,会不会有灵感,不知道。

以后不用再等我这个总是不按时更新的文啦,感谢这一路支持。







评论(9)

热度(2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