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可否

不可说(十七)

20日,演唱会现场,易烊千玺加紧时间彩排,因舞台的限制,很多事先的走位及动作都需要调整,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充裕。

“千玺,你的vcr出了点问题。”staff抓紧空隙和千玺沟通。

“怎么了?”

“小凯那段vcr没法用,突然间全是乱码。本来说打电话过去让小凯重录一个,但是他今天一天都在戏上,不一定有时间。”

“就小凯的有问题?”

“源儿的视频画质转过来也不太好,但是将就着能用。”

“没事,他俩的,实在不行就放音频吧。”

“音频?”

“如果你有更好的办法。”

“我想要不然剪了吧,就两个都不放了。”

“两个都不放,那我后面的惊喜就没有那么大的力度了啊。就放音频吧。”

“那行,我回去看着弄。”

“怎么了?”王源突然出现。

“来了啊。”

“出什么问题了?”

“没什么,说你俩的vcr画质问题,到时候放出来看不清。”

“源哥我可是确定没问题才发过来的。”

“哦,那就不是源头问题了。”易烊千玺淡淡开口。

“哦好的,源哥千总,是我们的问题。”staff一脸无奈边说边离开了。

“新歌彩排吗?”

“不彩了。不然流了出去明天就没有惊喜了,也没法和公司交代,本身这个就是顶风作案。”

“我们千总也会顶风作案了。”

“强哥,小凯不在,我和王源儿依旧可以二打一的。”

“好的😒”

等到两人和工作人员出场馆,发现暗里偷拍的记者。

“果然有人等着呢,千玺,幸好你刚才说不彩排。”

“蹲这两天了。”

“都是为了生活。”

易烊千玺瞅了瞅王源,便推着他上车。

第二天,易烊千玺早不早就到了场馆,各种走位进行最后的check,午饭过后又是各种采访,拍照,采访……嗯,还有签名。

记者:“马上最后一场了,现在什么心情?”

易烊千玺:“就,很平常啊,有点小激动吧。”

记者:“那有打算结束后去嗨一下吗?”

易烊千玺:“结束后啊,暂时还没有打算。可能就是想睡一觉吧。”

记者:“那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方便透露吗?”

易烊千玺:“不太方便。”

一下子都笑了,明明被怼了啊。

记者:“那今天也是王俊凯生日嘛,你有送什么祝福吗?”

易烊千玺:“祝福啊,就私底下说呗。”

记者:“那昨天有看到王源也来了嘛,是今天惊喜嘉宾吗?”

易烊千玺:“他昨天结束工作顺道这边就过来了,看了一会我彩排,然后就一起回去了。”

真是难套话。

记者还想再努努力,可是采访时间有限。

好不容易才结束大大小小的采访,专访,一进休息室整个人就北京瘫了。

“你干嘛呢?手机一直有消息。”

“啊?没事没事。”说着王源立马收起了手机,抬头看了看对面的人,“你被采访磨了?”

“还行。对了,还提到你昨天为什么来这了。”

“意料之内,情理之中。”

“哦,刚才他们和我说,把我俩的那首歌放最后,方便掐个整点发歌。”

“那我不得全程在后台?”

“不然你还想去哪儿?”

“我还想在观众区看表演啊。”

“什么样没见过啊。”

对话以易烊千玺白了王源一眼结束。

七点半,震撼开场。

各式各样的表演,各种精心设计的秀。

“巡回也到了最后了嘛,工作人员在做整个的巡回的片子的时候,我看了,觉得时间过得挺快的,一眨眼今年的巡回就要结束了。”

“其实,之前有记者问过我,每场演唱会都有新歌,是不是最后一场也不例外。我当时给的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是真的有新歌。”

抬手看了看手表

“还有五分钟,这首歌就会全网发布。”

“这首歌呢,其实上半年就在准备了。词是很写我的,曲是很入心的,成品出来的时候,问我有没有修改意见,我一句没动,因为我觉得不需要去动。”

“我很爱这首歌,那,接下来,大家就好好听吧。”

舞台只剩一束追光,易烊千玺缓缓往后走去,站在一块双面镜之前。

前面易烊千玺的几句结束,镜面转动。

转过来,是王源。

镜头对准的一瞬间,全场炸了。

一曲完毕。

“大家刚刚有好好听这首歌吗?”

“有!”

“这首歌刚刚也全网发布了,词,王源,曲,王源。”

“上半年某个工作结束的夜晚,收到千玺的微信,跟我邀歌。想想这么多年,我们也没有这种合作过,挺奇妙的。”

“这首歌出来的时候,迫不及待给他发了微信,然后约了个时间我们三个在录音室听了demo的版本。然后,也是当时就定了,说要把这首歌作为惊喜在最后一场送给大家。你们喜欢吗?”

“喜欢!”

“你们应该也看到说昨天彩排王源儿过来了吧,今天采访的时候还被问到了。我保密的真的很辛苦,还是没有给到大家一个猝不及防的惊喜。”

“有惊喜!”

“其实今天也有给你的一个小惊喜。”王源看着易烊千玺狡黠的说道。

“我要说一下哈,这么多年,他们每次说给我惊喜,其实都被我提前猜到了。”

“千玺刚才说瞒着大家准备惊喜很辛苦,其实瞒着千玺给他准备惊喜才是最困难的事。基本上我们刚动手准备他就能猜到了。”

“那今天有什么惊喜。”

“今天多少号?”王源转头问底下粉丝

“21号。”

“有人过生日吗?”

“有。”

“你们知道是谁吗?”

“知道。”“小凯。”“王俊凯。”

底下各种声音。

“你们都知道啊,不过我是不知道。”

一旁,梨涡浅现。

“寿星呢,昨天给我发消息说,今天这个环节要跟他连线一下。不能只有我一个人来助阵。”

“不是说今天一天都在戏上吗?”

“怎么能什么都让你知道呢。”王源拿出自己的手机,“那我现在就来连线了。”

电话接通。

“喂。”

“hello!能听见吗?”

“能能。现在是连线了是吧。”

“对。”

“大家好,我是王俊凯。”

“知道你是谁。”易烊千玺及时吐槽,“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的?”

“等下,不是应该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你先说。”易烊千玺心里跟明镜似的。

“看到你巡演开得这么好,替你开心,当然了,你付出了多少,我们也都知道。还有就是希望巡演结束后,给你自己放个假吧,不要总是这么的紧绷,有的时候好不容易回公寓去,发现你睡得很香,都不忍心弄出什么动静。前两天……说……”

信号断断续续

“你用话筒说吧。”易烊千玺淡淡开口。

王源在旁边一脸惊讶。底下自然不平静。

“你怎么知道我在现场?”王俊凯有点挫败。

“我刚才看到灯光师在寻找灯光落点。”

“好的,惊喜又一次失败。”

“你上来说。”

王俊凯迈步从VIP区通道去到了舞台。

“上面看的果然清楚。”

“小凯,你刚才后面要说什么?”王源适时接过话茬。

“也没什么,就是想说好好照顾自己,今天胖虎和我说这段时间千玺没有几天三餐是规律的,就希望你还是能把自己身体看的重一点,别再瘦了。”

“好,我尽量。”易烊千玺笑了,几秒后转身对台下,“你们是不是有话对小凯说?”

“那我们数123一起对小凯说那四个字吧。”

“好。”易烊千玺示意王源数。

“1 2 3,王俊凯,”王源话筒对着底下,“生日快乐!”

“那我们台上就这四个字给你了。”

“别急。”王源神神秘秘的转身。

“干嘛?”

“还有什么我们俩都不知道的环节吗?”

“生日不能没有蛋糕嘛,正好,庆祝千玺巡演完美收官。”王源边推蛋糕边说。

“这个套路。”王俊凯眼睛一直盯着蛋糕

“好久不见了。”

“吹蜡烛吧。”王源催促道。

“三个一起吹啊。”王俊凯把他俩往蛋糕边揽了揽。

“呼~”

三股神奇的力量汇聚在了一起。

评论(8)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