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可否

青春旅社(一发完)

转眼,青春旅社录到了最后一期的倒数第二天。

“哎呀好快呀,就最后一期了。”李小璐感慨道。

“是啊,我今天都不想来的,这么快就要录最后一期了。”赵英俊坐到沙发上。

“时间过得真快哈,这几个月唰的一下就过去了,小璐姐以后没法做室友了。”景甜朝李小璐抱过去。

“哎,我大侄子怎么还没来?”

“昨晚睡迟了,估计补觉呢。”王自如边把玩手机边说道。

“哎我们这期都没收手机哎。”李小璐说道。

“最后一期了嘛,还收手机干嘛。”王自如回了一句。

四个人在沙发上聊了很长时间,从第一期的回忆聊到昨天。

“你们聊得好嗨啊。”

“起来了啊。”

“我没睡,在房间里玩了会手机。”

“是这样子的,”导演发声了,“我们这一期是最后一期了,所以也不需要你们去抢客人,两个旅社都有相应的客人,你们就做好服务就行。”

“太好了,每次抢客人都使出浑身解数了。”景甜听到消息太开心了。

“客人有几个?”李小璐问道。

“每间旅社各两位。”

“咦,好像轻松了。”王自如扭头对赵英俊说。

“等下,肯定没这么简单。”王源还是不相信就这么轻松录完最后一期。

“真不用抢客人?”赵英俊又和导演check一遍。

“是的。”

“不抢客人就行。”赵英俊端起水杯。

“但是,你们需要完成客人所点的菜单上的所有菜品。”

“咳咳…咳……什么?!”赵英俊被呛到了。

“我说吧。”王源一副云淡风轻的姿态。

“那还不如让我们去抢客人。”景甜要疯了。

五个人听完导演的话,坐在沙发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不是,现在的难题是,菜谁做?”赵英俊开口。

“菜谁做都行,就是人点的菜超出我们的能力的话就没办法了。”景甜接着说。

“那我们的能力范围很容易就被超了。”李小璐实话实说。

“哈哈哈哈哈哈。”王自如没忍住,“那还得我们去买菜,别他点的菜我们连食材都不知道。”

“那不至于,还能点出什么稀奇古怪的了。”赵英俊转头,“导演,完不成会怎么样?”

“客人所点的菜完不成,就代表你们这期的酬劳为零,并且自费。”

“啊?酬劳为零了还自费啊?导演组你们也太黑了吧。”王自如抱怨。

“那完成了呢?”

“完成了,按照客人的满意度给予经费。这期两家旅社进行比较。”

“所以,只要让客人满意就行了是吧。”

“对的。”

“别听导演的,没那么容易就会满意的,一定还要设坑给我们的。”王源并没有被导演组的说辞给说服。

“那客人什么时……”

“大王叫我来巡山,我把人间转一转……”电话响了。

“我刚想说客人什么时候点菜呢。”李小璐起身拿手机。

“不是,你们能不能换一首歌,我都快被我自己的这首歌烦死了。”

“喂,您好。”李小璐接通电话。

“喂。”使用了变声器。

“哎,您好,怎么称呼?”

“是青春旅社吗?”

“对的,是青春旅社。您怎么称呼?”

“我是你们明天的客人,听说你们旅社可以事先点菜的是吧。”

“哦不好意思,我们不提供点菜。”赵英俊插了一句。

“我要点的菜是……(原谅我编不出来菜名)”噼里啪啦点了七八道菜。

“点这么多你们吃的完吗?”李小璐顺口吐槽了一下。

“你们负责做就好了。”

“行,还有什么要求吗?”

“还有一道菜为保留菜,到了酒店现点。”

“还有?!”李小璐无语了。

“好了,目前就这么多。”

“好的,我都记下了。”

“那拜拜。”

“拜拜。”李小璐挂了电话整个人都不好了。

“两个人点这么多菜?”景甜惊呆了。

“说明人胃口好食量不错。”

“哎不过啊,你们发现没,他们用了变声器。”

“对,我刚才连问了好几遍怎么称呼都被忽略了。”

“我感觉,可能是请的艺人朋友。”

“对哦,变声器就不太能听出来了。”

“而且,刚才小璐姐跟他对话的时候,他语气没有很客客气气的,我觉得可能和小璐姐挺熟的。”王自如推理道。

“那小璐姐你有这么大食量的朋友吗?”王源半天问一句。

“搜索失败。”

“而且,他点的也很怪啊,都是家常菜,只有一两个是大菜。”

“行了管他呢,又没要我们猜是谁。睡觉吧,赶紧休息。明天估计不会轻松。”赵英俊索性不管是谁了。

“我要去休息了,今天要早点睡。”王源说着就站起来往房间走,其他人也都纷纷回屋。

******

第二天。

“小璐,叫上大侄子,咱去菜市场把菜给买了吧。”

“哦好。”

三个人去菜市场购买食材,另外两个人在收拾屋子。

“你说会是谁啊,我昨天想了一晚上。”景甜还是没想明白。

“不会是亮哥和甜馨吧。”

“怎么可能,是亮哥的话小璐姐怎么可能听不出来。”

“用了变声器听起来没差啊。”

“我觉得不像。”

“有人吗?”

楼上收拾屋子的两人突然听到底下有人在喊。

“不会来了吧?”

“不能吧,走,下去看看。”

两人下楼一看,是隔壁的。

“是军哥啊,楼上听不清,还以为我们客人来了呢。”

“源源不在吧?”

“不在,和小璐姐他们去买菜去了,怎么了?”王自如不太明白。

“哦那就好,今天不是源源生日嘛,我们准备给他个惊喜,提前过来给你们通个气。”

“哦对今天是他生日吼。”

“那军哥你们怎么弄啊?”景甜一听要搞惊喜就凑了过来。

“惊喜什么的我们都在那边搞,你们这边太明显了,晚上给你们发消息,然后你们正常过去吃饭就行了。你们就当什么都不知道。”

“行,简单,那辛苦军哥了啊。”

“那我先回去了,回头跟小璐和英俊说一下,千万别露馅了啊。”

“嗯好,对了,你们别忘了准备面。”

“都有,那我走了。”

“拜拜,晚上见。”

戴军走了以后,半个多小时他们仨就回来了。

“你们今天买这么快?”王自如惊讶道。

“家常菜很容易买的啊,速度解决。”

“我有点冷,我上去换件衣服。”王源说着就往楼上走。

“哥,哥,你们俩过来下。”

“怎么了,神神秘秘的?”

“今天不是源源生日嘛,刚才军哥过来说他们在那边给他准备个惊喜,让我们这边配合一下。”

“哦对我都忘了今天是小源生日了。”李小璐说着拍了下自己的脑袋。

“那行,我们就当什么都不知道呗。”

“对,不要露馅。”

“那你干嘛要告诉我们,有人配合那边就好了嘛。”

“……”

“你们在聊什么呀?”王源一下来就看到四个人都围在厨房。

“我们啊,在说今天谁烧菜完成艰巨的任务。”

“实在不行,我去他们那边把军哥拉过来呗。”

“不行,我们刚才去他们那边转了,他们那的菜单更复杂。”

“现在有个情况,”导演组打断了几人的对话,“客人因为有特殊情况,可能要到晚上才能过来。”

“那你早说呀,我都不用洗菜了。”

“可是,哥,我们还得吃中饭啊。”王源很无奈。

“哦。”

转眼已到下午四五点。

几个人扑克牌都打了几轮,歌也唱了好几首。

“快到晚饭点了都,导演,客人是明天来吧。”赵英俊吐槽道。

“不会是迷路了认不得吧。”王源把自己给逗笑了。

“那我们晚饭到底是做还是不做啊?”景甜探出一个头朝导演组询问道。

“确切到达时间我们也不清楚,你们可以先把饭做好等着。”

“你们都不清楚?”

“导演,你们怕不是这期在故意整我们吧?”王自如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样。

“就是,昨天那个打电话点菜不会是你们的人吧。”王源觉得五个人被整蛊了。

“算了算了,我们先把饭菜弄好吧。”

“那万一没人呢?”

“那就,那就端到隔壁一起吃,我们这没人他们那肯定也没人。”

“那,先弄起来吧,万一真有人过来,到时候别搞得人吃不上饭。”

五个人费了半天劲才勉勉强强结束,厨房几乎是乱的不能看了。

“导演,这可又过两个小时了,人不来我们几个可饿了啊。”

“打电话问问隔壁有没有客人,没有的话我们也不用瞎等。”

“那,为什么我们两个小时之前不打呢?”王源觉得这边五个人的智商严重不足。

“……”

“喂,军哥,你们那边有客人吗?”

“客人?什么意思啊?”

“哦,我们这边饭都做好了,客人都还没来,怀疑是不是导演组坑我们,就问问你们那边。”

“哦~”戴军这边收到导演组的示意,“你们客人在我们这边准备惊喜呢,你们过来吧。”

“哦,你们那边也没客人是吧,那我们这边把菜端过去一起吃了啊。”

“行,我们这边都准备好了。”

“哦好我们这就过去。”

“怎么讲?”王自如问了句。

“隔壁也没客人,我们把菜端过去吧,他们那边正在做。”赵英俊佯装被坑,“我跟你们讲,导演组就是闲着没事干。”

导演组内心其实是崩溃的。

几个人一人端着一两盘菜就往隔壁去了,路上还不忘对着摄像头diss导演组。

“来了啊。快进来,外面冷。”李静给几个人把门撑着。

“你们那做了这么多菜啊?”何穗看到每个人都端了一两盘被惊到了。

“王源,你过来一下。”导演把王源叫到一边。

“怎么了?”

“有个事情需要跟你沟通一下。”

“那王源你过去吧。”

“哦来了。”

另外一个房间。

“怎么了导演?”

“喏,你工作人员有事。”

“啊?”

“是这样的,你不是说今天晚上录完提前飞回去吗?现在的情况是,北京天气不好,导致飞北京的飞机都停了。”

“那意思是今天回不去了?”

“嗯。”

“好知道了,不回去,就不回去吧。”王源顿了一会,“那我先去录节目了。”

而大厅里的各位早已各就各位。

“咦,人呢?”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众人推着一个大蛋糕出来了。

“源源生日快乐。” “大侄子生日快乐!”

“我们小帅哥要越长越帅!”

其余人都纷纷送上祝福。

“谢谢谢谢!太惊喜了!我都完全不知道。”

“快许愿!”

花了半分钟许愿,吹蜡烛。

“生日快乐!”众人齐呼。

“这生日蛋糕是秋老师做的啊,好好看啊。”景甜故意说道。

“不然还有谁会做蛋糕啊,又没钱去买。”王自如又抬头看向了导演组,“小源生日你们也没说拿点经费去买个蛋糕。”

“蛋糕啊,不是我做的。”

“啊?不是秋老师你做的啊?”王源也很惊讶。

“我本来想做的,但是有人说他们答应了今天要亲手做蛋糕给你。”

“谁啊?”赵英俊冒了一句。

“出来吧我们的big  surprise!”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从一间房间里面出来了。

“hello!”

“我天这俩什么时候来的啊。”

“不知道。”

A栋除了王源的四个虽然知道有惊喜,但是并不知道真有嘉宾啊。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两人一先一后说道。

而寿星只知道笑了。

“你们俩什么时候来的啊?怎么都没告诉我?”

“今天上午,跟你说了怎么算惊喜啊。”王俊凯笑着说道。

“哎哟你们俩都把小源给整哭了。”戴军插了一句。

“我们源儿哥泪点这么低了啊。”易烊千玺调侃道。

“谢谢。”王源看着那俩很认真又带着哭音说道。

“尽说这些没用的。”王俊凯很温柔的回了一句。

“就是,不需要这些有的没的。”易烊千玺附和道。

“哎哟你们仨抱一个吧,我都快被感动了。”李静说着抽了一张餐巾纸。

“这仨真的太好了。”程晓玥感叹道。

三个人抱完后,又随意聊了几句,所有人便都往桌子面前凑过去。

“我说呢,今天怎么都是家常菜。”

“哎那个菜是你们俩谁点的啊?”赵英俊问。

“我点的。”王俊凯举了下手。

“那保留的那个菜是什么啊?”

“长寿面。不过那个不是你们做。”

“你们做?”

“我做。”易烊千玺说道。

“我们三个每年生日吃的长寿面都是千玺下厨做的。”

“形成惯例了是吗?”

“对。”

“我今天还在想吃不到千玺做的长寿面了,没想到千玺和小凯早就过来了。”

“瞧你俩给小源惦记的。”

“本来我说今晚提前飞回去的,然后导演刚才不是叫我过去嘛,工作人员跟我讲没法飞北京了,我现在终于明白了。”

“明白不用飞北京不是天气原因了是吧。”戴军总是能适当调侃几句。

“那你俩今晚住哪边?”

“行李都在这边放下了,当然住我们这边了。”李静很自然的说道。

“不行,你们俩必须到我那边去睡,我待会就把行李给弄过去。”王源立即说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惹得一众人都笑了。

“开玩笑的,住你那边。”易烊千玺语气十分温柔,也许还有些宠溺。

“好了,让我们再次祝我们小源生日快乐!”




*************

终于码完了!累死了!

嗯,有番外。




评论(8)

热度(3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