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可否

甜文(一发完)

时间:202x年
情景:某综艺节目

“好的,接下来,大家看到面前的白板了吗?”导演cue流程道。

“然后呢?”王俊凯很是疑问,这期节目导演组搞事情,事前没有对流程。

“我们又不瞎好吗导演。”白敬亭边吐槽边翻看白板。

“那么请你们五个人在白板上写下一个最了解最懂你的人。”

“什么玩意?要干嘛?”吴磊综艺节目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还是提防着节目组使坏。

“节目组今天是要搞事情啊,玩未知视角啊。”欧豪跟着调侃了一句。

“写吧就各位。”邓伦接过导演递过来的笔分给另外四个人。

两分钟后

“咦,你写两个啊?”吴磊看到王俊凯的白板上写了两个名字。

“给节目组挑吧,挑谁是谁,反正在我眼里没差。”

“好了都写好了吧,那就请各位亮出来。”

五人纷纷把白板翻过来面对镜头。

白敬亭写的何老师,吴磊写的胡歌,欧豪写的华晨宇,邓伦写的是金晨,王俊凯写的是源/千。

“哎,你们这一个个的,又没规定说只能写兄弟,你们就装啊。”邓伦感觉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

众人也是一阵哄笑。

“王俊凯,只能写出一个人的名字。”

“那就你们自己选一个呗,我无所谓啊。”王俊凯一副你选谁都没差的表情。

“所以,写出来是干嘛?”

“本期你们的基础货币是根据接下来的游戏来决定。给自己写在白板上的人打电话,完成节目组的指定任务,按照被猜到在录节目的时间先后排名获取基础货币。”

“什么意思?没听懂。”白敬亭听完规则更不明白了。

“是要完成任务是吗?”欧豪也没明白重点。

“首先要完成任务,任务没有完成的自动排名最后。完成任务的,按照接通电话到对方猜出在录节目那一刻的时长排名。”

“所以说还不能跟对方说我们在录节目?”

“不能。”

“可是在完成任务的时候会被猜出来啊。”邓伦很是担心了。

“各位自己想办法。”

“那,到底有什么任务?我们自己选吗?”王俊凯更关心任务。

“任务在电话接通后再给出。”

“啊?你们这期很坑啊。”吴磊听完直接要暴走了。

“你们这样我们自己都没有准备啊。”白敬亭忍不住讨价还价。

“各位随机应变。好,谁先来?”导演直接往下走流程。

“我们五个可以现在走人的哎导演。”白敬亭持续怼导演组。

“走吧走吧,收工了。”王俊凯接着转身就走,另外四个人都转身跟上。

“好了好了,认真点,我先来吧。”吴磊首当其冲。

三分钟后,吴磊电话打完,按照规则计算的时长是一分四十三秒。

“那我来吧。”王俊凯说道。

“你要选一个。”导演出声。

“没差啊,这个点,他俩应该在一块。”王俊凯抬手看了看表。

王俊凯接过导演递过来的自己的手机,“那我在我们的那个群里开语音吧。”

“嘿朋友。”易烊千玺的声音透过话筒传过来。

“你干嘛呢?”

“和源儿哥在公寓吃饭呢。我开的扩音,都能听见。”

“说吧,开语音干嘛。”王源接了一句。

这时,导演组的白板上写着“被妈妈催找女朋友,求支援。”

所有人都笑了,除了王俊凯,王俊凯觉得自己可能很快就要露馅了。

“嗯,就是,就是……”

“王俊凯你在录节目啊?”

千玺的声音一传出来所有人都石化了。

“没有啊,在休息呢,节目组的道具出问题了,推迟拍摄了。”

“那你支支吾吾干嘛?”易烊千玺接着问。

“就是不知道怎么讲啊。”

“你做了对不起我和千玺的事?”

“什么跟什么啊!”王俊凯这头面对镜头都要崩溃了。

“那你有什么不好说的?”王源很显然对自家大哥一股赤果果嫌弃的口吻。

“是这样的,我妈,前两天给我打电话了。”

“嗯,说啥了?”易烊千玺接过话头。

“就是,催我找女朋友……”

“咱妈?”易烊千玺重复确认了一下。

“嗯。”

“催你找女朋友?”

“对啊,我是不知道怎么回她了。”

“王俊凯你确定是咱妈是在催你吗?”王源显然也不太相信。

“你们有完没完?赶紧帮我想对策啊。”

“对策?催你了,你就找一个呗。”王源回答得很理所当然。

“就是,催你就找呗。”

“我说你们俩……”

“不过我还是很好奇咱妈怎么会突然间催你找女朋友啊?你说话慎重点啊。”易烊千玺语气里多了丝玩味。

“我哪知道,那天打电话聊着聊着她就转了弯说让我找个女朋友了,你说以前还说25之前不准谈的呢。”

“快25了嘛,是该被催了。”

“易烊千玺。你年轻。”

“哈哈哈哈哈哈我更好奇怎么催你的啊?”王源那边仿佛要笑岔气了。

“就是,嗯,很委婉的在那暗示,也不明讲,后来我妈看我老不挑明她的意思,她就直说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不行了。”王源那边大笑。

电话这边五个人外加导演组全部懵逼。

“不是,我是让你们俩给我出对策的,不是让你俩搁那幸灾乐祸的。”

“不是,你听我说啊,”易烊千玺好不容易停下了笑,“照你这个思想啊,你可能这两天要被谈话了。”

“什么意思啊?”

“是这样子的,我和王源儿呢,本来还想跟你深入探讨一下这个事情的,但是呢,咱妈说你编故事写小作文的能力不太好,她听不下去了。”

“啊?”王俊凯听懵了,几秒后,“我妈在旁边?!”

“哈哈哈哈哈哈对啊。”王源笑到不能自已。

“我的天呐。你俩就坑我。”

“不是,哥,我其实有给你提示过的,我说了我开的扩音周围人都能听见。”

“我怎么知道我妈也在旁边。”王俊凯此时欲哭无泪。

“千玺都让你慎重点了,你自己没听见。”王源硬是憋着不笑了。

“哥,你自己录节目说话还不悠着点,播出去咱妈也是要看的行吗?”

“你们俩从哪知道我这在录节目的啊?”

“咱一般开语音都要到晚上,再说,你那边说话支支吾吾就不对了,又接着说被催,我和千玺在这边对视了一下,嗯,录节目呢,嗯,果断坑。”

“你们俩。哎。”王俊凯这边没什么可说的了,“行了,电话也打完了,挂了啊,你们俩等着,等我回去的。”

节目这边,另外四人已经被刚才的整段对话笑到不行。

“从刚才的对话中,我们看出,小凯是没法在他俩面前说谎的。”邓伦总结道。

“太熟悉了,说话方式都知道,就跟设了一个模式一样。”王俊凯叹息道。

“我也看出一点,小凯经常都是1 vs 2。”白敬亭补刀。

“他俩经常以90和00后就把我划一边了。”

“没事,我们都是90后。”欧豪拉过王俊凯,揽着肩膀说。

五个90后风中抱团取暖。


*****

END

*****

综艺文太难写了!!!



评论(10)

热度(49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